close

  昨天的自己永遠太過年輕。

 

  最近決定要換工作,於是勢必得把履歷修改一番。由於想要應徵的工作,和大學時系學會的職務算是有所關連,決定要動手把這項經歷寫進履歷中。

 

  長大(或是老化)的徵兆之一,就是很容易想起過去的事。

  我想起系學會的事,腦海裡就浮現出當年的回憶。

  那時候我們的系學會,有其中一個組別,每年要負責編輯「系刊」,當中會有我們系上活動紀錄,以及同學們投稿的文章。

  我當時便參與其中。但和大多數的學生合作一樣,開頭時說得充滿理想,但實際做之後,會遇到很多問題,大家的執行力又不理想,加上溝通不良,最後,我和組長在FB的社團裡大吵一架。

 

  每當回想系學會的事,我總是第一個想起這件事,這次也是如此。

  或許是因為在夜深人靜時,一個人埋頭改履歷改得差不多了,我直覺地點開臉書,重新看當時吵架所留的訊息。

  看了以後,只覺得當時的自己很不成熟,我明明自己當時做得也很差,卻還好意思責怪別人,如果再重來一次,或是讓現在的我去做當時的事,一定可以做得更好。

  甚至,以我現在的做事方法和為人,也不會有當時那次爭吵了。

 

  但時間過了就無法重來,當時的我就是這麼愚蠢。

  雖然後來和那個人和好了,至今也依然是朋友,可是這次再回去看那些對話,真的很想一刀砍死當時的自己。而那不過是距離今天三年前的事情。

  

  我們經常看到自己過去的照片、文章,有時會羞愧,視之為黑歷史,因為總是會認為以前的自己不懂事。

  可是又過一陣子,再看看過去的自己,又會有相同的感覺,盡管只有幾個月,還是會覺得不忍直視當時的自己。但我們卻很少能馬上注意到現在的自己哪裡有問題。

  畢竟人生永遠有新的難題,昨天的自己永遠太年輕,所謂人類,就是一直在這樣的矛盾中活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