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信身為免費平台的blogger,都會遇到一個共同問題,
那就是對於blog上「廣告」的無奈。

網路上甚至有很有良心的blogger會花錢解決這個問題。

**本圖取自 歐飛 的Blog**

畢竟我們使用的平台是免費的,基於這點我作為無付費的使用者就不好意思抱怨些甚麼。

但我也不願意為此低頭,讓我精心培育的blog被噁心的廣告給弄得很混亂。


  是我前往開發者模式(F12)去check-out一下 (邰哥語氣)

**相信有在玩網頁的朋友都不會太陌生了~**

於是我爬呀爬找呀找,終於給我找到了廣告的element!!

但問題出現了,痞客邦非常聰明,把廣告element做成沒有特徵值(id、name、class)
因此這樣我就沒辦法直接用display:none把他刪掉了

 

不過不要緊,我可以用鄰近的元素把它覆蓋掉

**以我們家blog為例,這廣告即便我已經把她拉到最下面不顯眼的位置,卻還是很礙眼**
廣告的element(<div id="x7b9745cb0a9049ed99ce1032" style="width: 300px; height: 250px; float: left;">)
他的id是ramdon value,所以就像我剛剛說的,你拿他沒辦法

但我們看看它上面的元素
<div class="forward"> (E-mail轉寄)
我們可以拿它動點手術

首先來到我們熟悉的部落格後台

在部落格CSS原始碼下方加上

.forward {
  1. height300px;
  2. width100%;
  3. positionabsolute;
  4. z-index99;
  5. right1px;

這裡的background是那個區塊的顏色,我的背景是全黑的所以是#000
如果不知道你自己的色碼是多少,你可以到這個網站查找https://www.ifreesite.com/color/


弄掉之後畫面是不是就漂亮很多啦~ 


好啦!  因為我是第一次講解語法,可能有些地方講的不清楚,還請大家多多見諒

有甚麼不了解的地方或是指教都歡迎在下方留言,如果我有餘力我就會抽空回答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去廣告 css語法 教學資源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